政府信息公开
114401120075116391/2023-00099
广州市黄埔区文化广电旅游局
2023-05-31
辛亥革命纪念馆2023年公开招聘初级政府雇员的公告
2023-05-31

辛亥革命纪念馆2023年公开招聘初级政府雇员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3-05-31  浏览次数:-

  根据《广州市黄埔区 广州开发区机关事业单位政府雇员管理办法》《广州市黄埔区 广州开发区机关事业单位雇员制改革方案》等文件精神,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辛亥革命纪念馆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初级政府雇员1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单位介绍 

  辛亥革命纪念馆,公益一类、正处级事业单位。主要任务:负责辛亥革命史迹文物的征集、保管、科学研究,开展辛亥革命主题及专题陈列展示;负责辛亥革命时期的广东名人的专题研究;负责辛亥革命的历史研究与文化交流;承担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相关工作;面向社会进行宣传教育、推广工作。受黄埔区政府委托管理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详情请查看辛亥革命纪念馆公众号及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官网https://www.hpma.cn/了解。

  二、招聘岗位和资格条件

  (一)招聘岗位和岗位具体要求详见《辛亥革命纪念馆2023年公开招聘初级政府雇员岗位需求》(附件1)。

  (二)资格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法规,品行端正,无犯罪记录;

  2.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行,热爱文化和旅游事业,具有事业心和责任感,主动担当作为,有胜任岗位职责所必需的知识、职业素养和组织协调沟通能力,熟悉有关政策法规情况,在博物馆相关领域有一定工作经验者的优先录用;

  3.40周岁以下,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心理素质和符合职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4.要求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专业不限;

  5.认同政府雇员身份,自愿履行政府雇员职责与义务;

  6.中共党员、转退伍军人、退役消防员、警校毕业生优先录用;

  7.港澳学习、国外留学归来人员须提供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函和使领馆开具的有关证明材料。在国(境)内就读取得国(境)外学历、学位的人员,须取得由教育部所属的相关机构出具的学历、学位认证函;

  8.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9.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名:

  (1)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

  (2)受行政开除处分未满5年或其他行政处分正在处分期内的;

  (3)近2年内,在全国机关、事业单位招录(聘)考试、体检或考察中存在违纪行为的;

  (4)因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审计、纪律审查,或者涉嫌犯罪,司法程序尚未终结的;

  (5)拟报考的岗位存在《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第六条明确的各类回避关系情形的;

  (6)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不宜报名的其他情形。

  三、报名办法

  (一)报名时间

  2023年6月5日9:00至2023年6月9日17:00止,以邮件发送时间为准,逾期不接受报名。

  (二)报名方式及要求

  1.网上报名。报考人员将《辛亥革命纪念馆初级政府雇员报名表》电子版及本人亲笔签名扫描版(详见附件2),户口簿(户主页及本人页)、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学历学位证书需提供教育部认证书)、专业技术资格证、技工证扫描版,打包发送至xhgmjng@126.com进行报名。

  2.报考人员需使用有效期内的身份证件进行报名及参加面试。

  四、资格审查及面试通知

  报考人员将报名资料送达指定邮箱后,工作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对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人员,以电子邮件形式通知报考人员参加面试,告知面试时间、地点及注意事项;报考人员收到通知后,在规定时间内回复是否参加下一招聘环节,不回复或逾期回复视为放弃。不符合条件的报考人员,以电子邮件方式告知。凡弄虚作假通过资格审查,其实际情况与报考条件规定不符的,一经查实,即取消面试资格。

  五、面试

  (一)面试内容

  面试主要测试报考人员的口头表达能力、处理协调问题的能力及从事应聘岗位所要求的相关业务知识掌握情况,综合素质等。

  (二)面试流程

  1.考生面试时需提供报名材料原件进行资格复审,包括:《辛亥革命纪念馆初级政府雇员报名表》本人亲笔签名版,户口簿(户主页及本人页)、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学历学位证书需提供教育部认证书)、专业技术资格证、技工证的原件。凡不按规定时间参加资格复审,或提供材料信息不实,影响资格审查结果的,取消该考生参加面试的资格。

  2.通过复审的考生,现场发放面试通知书,抽签确定面试先后顺序。

  3.考生按抽签顺序由工作人员逐一引导至面试室进行面试;面试结束后,考生由工作人员引导离开,禁止在考场附近逗留。考生进入面试室后,凡发现携带通讯设备的,一律按违纪处理,取消面试、聘用资格。

  4.面试成绩采取百分制,面试成绩即为综合成绩,按成绩从高到低排序进入下一环节。面试成绩在辛亥革命纪念馆公众号及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网站上公示。

  六、体检

  按照考生面试综合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等额确定进入体检人选。体检在广州地区指定医院进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体检合格后进入考察环节。

  七、考察

  根据面试、体检结果,确定拟聘用人员名单,按照规定进行政审,考察拟聘用人员政治思想、道德品质、学习和工作表现、遵纪守法等情况。

  八、公示

  经面试、体检、考察合格后,确定拟聘用人员,在广州市黄埔信息网、辛亥革命纪念馆公众号及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网站上公示拟聘用人员,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经公示无异议的,按有关规定办理相关聘用手续。

  九、聘用及待遇

  招聘单位与获聘用人员签订政府雇员聘用合同,按规定实行试用期制度,工资待遇按相关政策规定执行。

  十、递补 

  因下列情形导致拟聘岗位空缺的,可按面试综合成绩从高到低顺序依次替补。

  (一)体检不合格(或医院建议复查的应聘人员,在一个月内不能得出合格结论的,视为体检不合格);

  (二)拟聘人员公示结果影响聘用的;

  (三)拟聘人选放弃聘用的;

  (四)试用期考核不合格的;

  (五)导致拟聘岗位空缺的其他情形。

  十一、注意事项

  本公告由辛亥革命纪念馆负责解释。

  报名咨询电话:020-32065845。

  举报(投诉)或监督电话:020-82502391。
   

  辛亥革命纪念馆     

  2023年5月31日     

附件1 辛亥革命纪念馆2023年公开招聘初级政府雇员岗位需求.docx

附件2 辛亥革命纪念馆初级政府雇员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