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廉政网
首页 > 廉洁黄埔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广州市黄埔区纪委监委通报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信息来源:黄埔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4-02 浏览量:-
字体大小:

  2020年以来,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持续发力纠治“四风”。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强化警示教育,黄埔区纪委监委将近期查处的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黄埔区余泥渣土管理所科员方志明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5年12月,方志明接受黑社会性质组织领导者宴请,并收受黑社会性质组织领导者送予的中华香烟、燕窝、洋酒等礼品。此外,方志明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方志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广州科通产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春荣违规审批发放员工节日慰问金问题。2018年至2019年,时任御融通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春荣违规审批同意在春节、中秋节、“三八”妇女节向职工发放节日慰问金。此外,李春荣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李春荣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黄埔区穗东街南湾社区党委书记周永坚等人违规发放津补贴福利、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旅游活动安排、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13年至2019年,穗东街南湾社区党委书记、经联社董事长周永坚,纪委书记麦国英及主管财务工作的班子成员麦美仪违规使用经联社公款为社区班子成员每年购买商业保险及组织体检,违规向社区警务人员发放津补贴及奖金;2019年2月,周永坚、麦美仪、麦国英及社区党委委员麦礼权违规以虚增“团年饭”围数方式冲抵报销酒水费用;2017年6月,周永坚、麦国英、麦礼权接受旧村改造前期服务公司邀请前往外省考察,途中借机旅游,相关费用由前期服务公司支付;2019年3月至7月,周永坚等4人还多次接受前期服务公司宴请。周永坚、麦美仪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麦国英、麦礼权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附件:

黄埔廉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