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廉政网
首页 > 廉洁黄埔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广州市黄埔区纪委监委通报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信息来源:黄埔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4-02 浏览量:-
字体大小:

  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以来,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锲而不舍、持续发力、再创新绩”重要批示精神,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化风成俗、成为习惯。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黄埔区纪委监委将近期查处的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知识城(广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群工作部副总经理、本部工会主席罗伟斌违规审批发放职工福利问题。2014年8月至2017年8月,罗伟斌在担任知识城(广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本部工会主席期间,违反工会经费使用规定,审批同意以购物卡形式超标准发放春节、端午节、中秋国庆节职工福利。罗伟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黄埔区永和街禾丰社区党委副书记李锡全,党委委员、居委会副主任钟宇航,党委委员邹凤萍、卢均宏,党总支部委员卢记祥私车公养问题。2013年至2019年12月,李锡全、钟宇航、邹凤萍、卢均宏、卢记祥等人长期将私家车油费在经联社报销。李锡全、钟宇航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邹凤萍、卢均宏、卢记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广州穗开电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任剑强铺张浪费违规公务接待问题。广州穗开电业有限公司长期未建立公务接待事前审批和台账管理制度,导致产生大量事前未经审批和无法说明情况的违规公务接待。2018年1月任剑强主持公司全面工作以来,广州穗开电业有限公司公务接待存在事前审批及报销不规范,审批同意报销出入高档消费场所等问题。此外,任剑强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任剑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黄埔区长洲街长洲经联社党委副书记邓仲坚、麦伟光,党委委员曾国锋、曾玉婵、梁彩连、许红日违规公款旅游、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规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购物卡问题。2014年8月21至22日,长洲街长洲经联社组织包括邓仲坚、麦伟光、曾国锋、曾玉婵、梁彩连、许红日等班子成员在内的一行人前往江门市新会区学习,但实际未安排学习内容,而是前往国家4A级旅游区古兜温泉旅游度假村旅游,公款支出旅游活动。此外,2016年春节及中秋节前后,该六名班子成员两次接受项目承建商徐某宴请,并收受徐某送予的“红包”礼金及超市购物卡。同时,邓仲坚、曾国锋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邓仲坚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曾国锋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麦伟光、曾玉婵、梁彩连、许红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附件:

黄埔廉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