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廉政网
首页 > 廉洁黄埔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黄埔区纪委监委通报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信息来源:黄埔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9-27 浏览量:-
字体大小:

  2021年以来,黄埔区纪检监察机关对“四风”问题从严查处、绝不姑息,持续释放紧盯不放、寸步不让、一抓到底的强烈信号。为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黄埔区纪委监委通报了近期查处的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新龙镇原副镇长王春权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购物卡问题。2020年,王春权分管城管执法队工作并挂点包干工程项目期间,先后多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收受管理服务对象送予的茅台酒、购物卡等礼品。此外,王春权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行为。王春权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黄埔街下沙经联社原总支委员、经联社副董事长、居委会副主任李胡星,党委副书记、居委会主任、董事长张培新,原党委副书记、居委会主任、董事长张衡卫违规发放补贴问题。2014年至2017年,下沙经联社辖内十个经济社以发放“春节、中秋节日老人慰问金”为名,违规向经联社干部和经济社干部发放补贴。李胡星、张衡卫、张培新对此均负有领导责任,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开发区产业基金集团下属新兴基金公司董事长梁烨超标准乘坐飞机问题。2017年10月至2020年1月,梁烨任新兴基金公司董事长期间,多次超标准乘坐飞机公务舱,并违规报销。梁烨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附件:

黄埔廉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