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廉政网
廉洁黄埔 > 图片新闻

“廉行黄埔”掀起清廉路线研学热——广州市黄埔区打造6条廉洁文化研学路线

信息来源:黄埔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8-29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暑假带孩子来黄埔走一趟廉洁文化研学路线,就是想教育孩子,从小做起,老老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近日,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大吉沙隆平现代农业水稻公园、清梅园等廉洁文化研学点成为打卡热门,党员干部和市民群众通过现场研学,感悟红色革命文化和优秀传统文化,体验黄埔清廉底蕴。

  据悉,广州市黄埔区纪委监委发挥资源优势,深入挖掘红色革命文化、传统优秀文化和区域文化中的清廉元素,打造了以红色文化、亲清政商、清风生态、清廉家风、廉耕文化、廉洁护航乡村振兴为主题的6条廉洁文化研学路线,邀请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体验清廉文化,涵养清廉品格。

  “红色文化”研学路线带领党员干部走进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辛亥革命纪念馆、东纵精神传承广场等红色革命教育阵地,进一步校准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赶考”清醒,锤炼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风骨品质。

  廉耕文化研学路线带领党员干部走进大吉沙隆平国际现代农业水稻公园,感受隆平院士清廉自守、克己奉公的高尚品格,在长岭现代农业公园南泥湾实践基地弘扬新时代南泥湾精神,铭记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

  “亲清政商”研学路线带领党员干部感受老一辈开发区人“杀出一条血路”的昂扬斗志以及筚路蓝缕艰苦创业的奋斗精神,感受清爽用权、倾心服务的营商环境氛围,持续擦亮“黄埔Smile”营商品牌。

  清风生态研学路线带领党员干部走进清梅园、清风茶园,感受萝岗香雪等自然景观与廉政文化相得益彰的文化氛围,做到“人在景中走,廉从心中生”。

  清廉家风研学路线带领党员干部从横沙书香街、玉嵒书院、钟氏大宗祠建筑群,到“幸福之源”党风家风馆,深刻认识家庭助廉、家风倡廉的重要性,自觉把人生理想、家庭幸福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业中。

  “廉洁护航乡村振兴研学路线将“清廉文化”建设与乡村振兴工作相结合,把清廉文化阵地建到群众“家门口”,为干部群众“沉浸式”感受廉洁文化持续提供载体保障。

《廉行黄埔》6条廉洁文化研学路线一览

  主题一:红色文化

  研学路线A: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辛亥革命纪念馆→东征阵亡烈士墓园→北伐烈士纪念碑→白鹤岗炮台

  研学路线B:东纵精神传承广场→东江纵队增、从、番独立大队活动旧址→油麻山地区革命烈士纪念碑

  主题二:廉耕文化

  研学路线:大吉沙隆平国际现代农业水稻公园→长岭现代农业公园

  主题三:亲清政商

  研学路线:初心使命实践馆→“中小企业能办大事”先行示范馆→育廉馆→黄埔红创谷→“闯创干”实践馆

  主题四:清风生态

  研学路线:清梅园→清风茶园

  主题五:清廉家风

  研学路线:横沙书香街→玉嵒书院、钟氏大宗祠建筑群→“幸福之源”党风家风馆

  主题六:廉洁护航乡村振兴

  研学路线:迳下村→莲塘村




附件:

黄埔廉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