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廉政网
廉洁黄埔 > 图片新闻

地企“廉”动共建 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黄埔区纪委监委与中建八局华南公司开展廉洁共建活动

信息来源:黄埔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5-29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深化属地纪检监察机关与央企纪检机构联动协作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国资央企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也是助力区域高质量发展的客观需要。为协同中央驻区企业共建共筑廉洁防线,同向发力深入推进“廉洁黄埔”建设,2023年5月23日,黄埔区纪委监委携手中建八局华南公司开展廉洁共建活动,双方围绕新形势下加强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思路、进一步完善地企协同联动的方式方法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签订《廉洁共建协议》。区委常委、区纪(工)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美祥,中建八局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赵树强出席活动并讲话。

IMG_3496.JPG

  陈美祥表示,中建八局华南公司作为黄埔区建筑业龙头企业,坚持业务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两手抓、两手硬”,为黄埔区、广州开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充分展现了央企的良好形象和责任担当,希望以此次“廉洁共建”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地企联动协作,释放出“1加1大于2”的集成优势和叠加效应。就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坚持工作互鉴,着力促进监督更全面。在做细做实政治监督上进行积极探索,坚持工作互鉴、经验互鉴、优势互补,在推进工程建设领域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同题共答、同向发力,不断提升监督质效。

  二是要坚持机制互通,着力促进反腐更高效。建立完善工作联系机制、线索移交机制、协作配合机制,在信息资源共享、专业业务互助、人才培养成长等方面相互支持,在联合审查调查、案件查办协助等方面共同发力,提升办案质效。

  三是坚持资源互享,着力促进教育更深入。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黄埔区纪委着力打造了“一馆两园三阵地”系列廉洁文化精品工程,希望华南公司用好区内教育资源,多形式、常态化开展廉洁文化教育,持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IMG_3548.JPG

  赵树强表示,中建八局华南公司将以此次共建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监督职能,把加强企业和重大工程建设廉政监督作为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大监督体系作用,围绕线索联查、问题联管、风险联控、工作联动,与黄埔区纪委监委同向发力,着力打造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力量协同的廉政责任共同体,向黄埔区交付更多精品工程、廉洁工程。




附件:

黄埔廉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