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廉政网
首页 > 廉洁黄埔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

黄埔区动员部署二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工作

信息来源:黄埔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3-21 浏览量:-
字体大小:

  2023年3月15日,黄埔区召开二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区委常委、区纪(工)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美祥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会议由区纪(工)委副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刘仁江主持,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白韶辉宣布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委巡察机构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区委全体巡察干部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推动巡察利剑作用更加彰显,综合监督平台更加健全,整改和成果运用成效更加显著,巡察工作机制更加完善,统筹保障更加有力,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

  会议要求,要坚持更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正确认识巡察在护航高质量发展中的政治作用、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综合平台作用、在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中的桥梁纽带作用,将巡察放在区委工作全局中谋划部署,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要坚持更高质量巡察,主动对标省委巡视和市委巡察工作要求,在提升政治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质效上下更大功夫,向深拓展、向专发力,切实发挥巡察震慑作用。要坚持更高标准落实,纪委、组织、宣传、保密、审计、国资、信访等部门要密切协作,形成强大监督合力;各被巡察党组织要全力配合,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全体巡察干部要严守纪律,改善方式方法,简化工作流程,全力以赴、高质高效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

  经区委批准,本轮巡察由黄埔区组建4个巡察组对区卫生健康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侨联、高新区集团、知识城集团等5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巡察时间为2023年3月中旬至6月底。



附件:

黄埔廉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