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廉政网
首页 > 廉洁黄埔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

黄埔区:坚守政治巡察定位 紧抓成果转化运用 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信息来源:黄埔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2-25 浏览量:-
字体大小:

  2021年1月13日上午,黄埔区委广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周亚伟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听取区委第十二轮交叉巡察情况汇报,研究巡察成果运用。

  会上,广州市区委巡察第19、20、21组依次就巡察区人大机关、区政协机关,区委办、区总工会、区国家档案馆,区政府办、区科协和区委党校等8个单位党组织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周亚伟指出,三个巡察组能够坚持政治巡察站位,树立问题导向,认真履职尽责,及时发现被巡察单位存在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不突出、党建工作缺失、从严治党意识不强等问题,为找准病根、对症下药提供了重要依据。

  周亚伟强调,巡察工作是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抓手,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提升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举措。要坚持巡察之“本”,把政治巡察抓得更聚焦更有力。把巡察的聚焦点、着力点放在落实“两个维护”上,全面深入查纠政治偏差,推动全区管党治党工作和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要对照巡察之“标”,把巡察工作抓出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强化重点,聚焦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基层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方面开展监督;聚焦专项,把城市更新、村(社区)“两委”换届等重点工作与巡察工作相结合;上下联动,促进巡察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建立上下联动监督网。要彰显巡察之“效”,把“后半篇文章”抓得更务实更有效。抓实整改责任,敢于“刀刃向内”,确保出成果、有成效;强化整改措,对照“问题清单”,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强化日常监督,早发现、早教育、早提醒、早纠正,做到整改与深化标本兼治有机结合。




附件:

黄埔廉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