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人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机构设置

发布时间:2023-09-06    来源:黄埔区残疾人联合会

机构名称

职责介绍

办公室

负责机关党务、行政事务及综合协调工作;负责会议的组织安排和议定事项的督办;负责机构编制、组织人事、经费预算、纪检监察、提案议案、宣传、档案、文秘、信访、统计、科技等工作;负责制定残疾人事业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各项工作规定和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区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负责残疾人组织的自身建设,指导基层残联和社区残疾人工作;负责残疾人工作者的联络、教育、培训、表彰工作;负责志愿者助残服务;负责残疾人问题调研和相关政策理论研究,提供决策依据和建议;配合有关部门对涉及残疾人的法律、法规执行情况进行检查、监督、指导;负责普法宣传工作,为残疾人提供法律援助和服务。

业务科

负责残疾人康复、教育、职业培训、组织联络、文化、体育、无障碍设施、残疾预防、社会保障和扶贫等残疾人事业工作;负责指导残疾人状况调查工作,残疾人证管理和发放工作;负责残疾人劳动就业工作,组织实施残疾人按比例就业工作;指导基层残联综合服务设施建设;负责残疾人劳动服务网络的建设;联系、指导、协调区残联下属单位、社会服务机构开展业务工作。

广州市黄埔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

(一)负责残疾人证的办理、发放等事宜。

(二)负责组织开展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

(三)负责组织实施残疾人文化体育活动、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

(四)负责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

(五)负责为残疾人提供机动轮椅车购买、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培训等方面的服务工作。

(六)协助开展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年审、残疾人劳动就业、社会保障工作。

(七)承办区残联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