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人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机构职能

发布时间:2023-06-09    来源:广州市黄埔区人民政府

广州市黄埔区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广州开发区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直属广州市黄埔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区一级公共就业服务管理机构。主要负责本区就业服务、就业资助、自主创业、档案管理及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管理等工作。中心在区行政服务管理中心设有办事窗口,主要进驻业务为就业登记、失业登记、就业资助审核等。

近年来,中心依据政府有关劳动人事和社会保障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全面开展就业服务工作。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和开发区各项就业安置政策,统筹、协调全区各街(镇)落实就业服务政策;开展全区适龄劳动力调查及就业愿望登记工作,对全区就业和下岗失业人员进行统计分析;为全区失业人员和农村富余劳动力提供就业形势、供求状况、就业优惠政策等方面的咨询和职业指导,并进行就业安置;组织举办各类大型现场招聘会及日常招聘活动;办理区内用人单位员工就业登记,区内户籍人员及区内用人单位员工失业登记,管理区内用人单位员工和失业人员人事档案;开展全区自主创业及扶持创业带动就业工作,创建各街(镇)充分就业社区(村)并持续达标;积极开展社区社工就业辅导服务工作,为辖区居民提供优质的就业服务;审核省、市、区各项就业专项资金资助,审核辖区失业人员小额担保贷款;开展区内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许可事权初审及管理工作,为促进我区就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2015年9月,原萝岗区和原黄埔区合并,成立新黄埔区。2017年,我区各职能部门完成深度整合,原两就业中心合并为黄埔区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在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和区各项就业安置政策的基础上,建立健全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体系, 搭建校企合作、劳务交流等公共就业服务平台,提供就业咨询、职业指导、人力资源服务许可、劳务派遣经营许可、就业失业登记等一站式就业服务,做好各项就业资助,开展创业带动就业工作。

未来,中心将始终坚持服务社会、服务就业的宗旨,努力践行“一切为了投资者、一切为了企业、一切为了群众”的服务理念,开拓创新,与时俱进,不断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创新服务方式,为区内企业和各类就业群体提供专业化、个性化和精细化的就业服务。

微信公众号:广开就业(请扫以下二维码关注)

尾图.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