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廉政网
廉洁黄埔 > 要闻动态

广州开发区控股集团多措并举 筑牢廉洁从业“三道防线”

信息来源:黄埔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5-08 浏览量:-
字体大小:

  广州开发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通过“制度固廉”“监督促廉”“文化育廉”,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健康开展,筑牢廉洁从业“三道防线”, 为集团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制度固廉。把党风廉政制度建设作为加强源头治理和构建惩防体系的重要举措,制定公司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落实方案和责任清单,确保公司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实施廉洁量化考核与绩效考核联动机制,撬动责任支点,形成廉洁建设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推动廉洁建设与企业发展两不误、双促进。不断完善内控制度,紧贴公司业务发展实际,做好风险排查分析,制定防控措施,优化业务制度和流程管控,从源头上防范廉洁从业风险。

  监督促廉。强化职能部门之间的协同联动,建立纪检、审计、风控、财务、监事、园区联席会议制度,形成业务管理、合规管理、风险管理、财务管理和稽核监督联动工作机制,对各类监督主体发现的问题,互通有无,畅通信息,形成监督网络,扩大监督覆盖面。运用信息化手段加强监督,通过NC系统以网上巡查方式开展日常审计,保障重大决策在阳光下运行,强化廉洁风险防控管理;加入企业反舞弊联盟和阳光诚信联盟,提升识别失信人员的效率,规范和约束员工执业行为,增强遵纪守法意识,守住第二道防线。

  文化育廉。以法促廉、以法促纪,结合公司经营特点,分行业、分领域、分专题开展廉政教育培训,今年以来举办了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财务人员和新入职员工廉洁从业培训班、《民法典》及新《证券法》专题培训等,并通过发放反腐倡廉学习读本,观看警示教育片、编印教育读本、发送电子廉政贺卡、张贴廉洁宣传海报等多种形式,切实增强公司干部职工廉洁从业意识,提升依法决策、依法管理和依法经营的能力。




附件:

黄埔廉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