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廉政网
廉洁黄埔 > 要闻动态

广州市黄埔区纪委监委紧盯关键环节 护航中考学子乘风破浪

信息来源:黄埔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7-14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是否已经为考试当天身体状况异常的考生设置了隔离考场?”“各个考场是否已经进行消杀?”“考务人员有开展考前培训吗?”连日来,黄埔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形成由第七派驻纪检监察组先行、层层深入,委领导班子督导、逐个落实的双重保障机制,对广州市第八十六中学、广州开发区中学等全区12个中考考点进行全面“体检”,排查考点各环节风险,及时堵塞漏洞,确保中考平安有序进行。

  为确保2021年度黄埔区7168名初三学生的中考文化课考试顺利进行,黄埔纪委监委主动作为、靠前监督,制定中考考点防疫措施监督重点清单和安全生产专项监督工作清单,紧盯学校校园安全、体温检测、考场消杀、隔离考场设置、监考人员安排、应急处置安排等重要环节和关键岗位,领导班子成员直插考点现场,带队对考场落实情况逐个监督检查,确保落地落实,织密中考工作“安全网”。

图片

黄埔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对玉泉学校考场进行监督检查。

图片

黄埔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对石化中学考场进行监督检查。

图片

“监控室的画面显示不全,学校一定要尽快修复。”黄埔纪委监委督察组发现学校监控视频出现问题,立即向区教育局及校方进行了反馈,杜绝作弊行为发生,切实保障考生合法权益。

  在本次中考监督检查过程中,黄埔区纪委监委开展个人访谈45人次,发现问题3个,督促整改3个,用铁的纪律为中考保驾护航。





附件:

黄埔廉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