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廉政网
廉洁黄埔 > 要闻动态

黄埔区纪委监委推动住建系统开展突出问题集中专项整治,有效提升同级监督质效

信息来源:黄埔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7-26 浏览量:-
字体大小:

  黄埔区纪委监委将有效破解对“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难题作为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任务,结合省委巡视和区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推动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建设和交通局)党组开展为期3个月的党风廉政建设突出问题集中专项整治活动,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图片

  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建设工程项目多、资金使用量大,住建系统廉政风险尤为突出。为找准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把影响住房和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症结分析透,2021年7月19日,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分析研判会,局党组成员、分管局领导、机关各处室和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汇报2016年以来巡视巡察涉及问题整改情况、审计指出问题和各自负责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整改措施,并逐项分析研判,促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会议对专项整治活动进行部署,要求集中整治突出问题,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切实规范和增强住建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黄埔区纪委监委第六派驻纪检监察组对集中专项整治活动进行全程指导并逐一“把脉开方”,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要求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健全完善并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加强经常性教育提醒,积极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

  



附件:

黄埔廉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