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廉政网
廉洁黄埔 > 要闻动态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争做优秀共产党员

信息来源:黄埔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7-28 浏览量:-
字体大小:

黄埔区纪委监委邀请退休老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授课

  “我们要坚定政治立场,始终对党忠诚,始终保持追求卓越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状态,通过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使自己的思想迸发出更多的火花,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图片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导纪检监察机关党员干部听党话、跟党走、念党恩,不断增强忠诚履行纪检监察职责的使命感,黄埔纪委监委、广州开发区纪工委邀请退休老党员、原萝岗区机关党委书记、区政协副主席、“光荣在党五十年奖章”获得者杨柏同志进行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授课。

  杨柏同志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努力争做优秀党员》为题,以18岁生日当天入党这一特殊经历为切入点,结合自身的家庭家风家教以及丰富的工作经历和人生阅历,围绕“坚持真理,坚守理想,不断用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和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永远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不怕牺牲,勇于斗争,排除万难解决党交给的任务;对党忠诚,不负人民,把党员队伍建设成人民信赖拥戴的主心骨”等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对伟大建党精神的理解,以及对后辈的殷切期望。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您讲到‘3·13’案件的时候,作为一名女干部,面对重重困难,敢于担当,冲锋在前,是我们女干部学习的好榜样。”“您分享革命先驱事迹的时候,让我想起了《觉醒年代》中陈独秀父子的故事,他们为了探索中国革命的正确道路,临大节而不辱的风骨让人动容。”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谈自己的感受。

  杨柏同志最后以“我自己是一滴水,党把我引进小河、大江,最后把我引入了大海,让我看到了五彩斑斓的世界、看到了如今的繁华盛世”的感悟,号召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忆初心、感党恩,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前进力量,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附件:

黄埔廉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