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廉政网
廉洁黄埔 > 要闻动态

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举办2021年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

信息来源:黄埔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9-30 浏览量:-
字体大小:

  2021年9月29日至30日,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举办2021年全区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本期培训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教育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广州市委常委、广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周亚伟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黄埔区委书记陈勇主持会议。

  周亚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管党治党新成效推进黄埔高质量发展。要始终牢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盯紧城市更新、民生建设、重点项目等关键领域,敢于亮剑,守护好群众的“奶酪”,更好地服务黄埔发展大局,在新征程中谱写担当实干的壮丽篇章。

  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争当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一要带头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要带头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三要带头纠“四风”树新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传承发扬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合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四要带头知责担责履责,坚决扛起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人民谋福祉、维护社会稳定重要责任,在落实重点工作任务中敢担当善作为。

  周亚伟要求,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要坚持严的主基调,提升治理腐败效能,深化金融领域反腐败工作,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二要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完善监督机制,加强以案促改机制建设,持续扎牢“不能腐”的笼子;三要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和党纪法规教育,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持续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培训班上,区委常委、区纪(工)委书记、区监委代理主任陈美祥作专题辅导报告,结合理论辅导和案例剖析,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警惕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忽视政治、淡化政治、不讲政治的现实危险,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做头脑清醒的“明白人”。要忠诚于党的事业,持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善于从政治上谋划、部署、推动工作。要学规矩守规矩,严自律常自省,坚守初心使命,以“我将无我”的精神境界为党工作、为党分忧、为党尽责。




附件:

黄埔廉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