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廉政网
廉洁黄埔 > 要闻动态

精准监督助力“双减”政策落地

信息来源:黄埔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10-21 浏览量:-
字体大小:

  今年秋季学期是各中小学校全面落实《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的第一个学期,各校状况如何?学生反响怎样?自9月1日开学以来,黄埔区纪委监委第七派驻纪检监察组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实地走访贤江小学、港湾小学、荔园小学、黄埔军校小学、黄陂小学等学校,就早到校学生安全管理、作业减负、课后服务等“双减”举措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督促“双减”政策落地见效。

图片

  “小朋友,老师布置的作业要多长时间完成?”“你们学校平时早上几点开门?”“这个月学校开始安排午托了吗?午托情况怎么样?”督查组广泛听取学校老师、家长、学生的意见、查阅台账资料,详细了解学生午餐、午休、课后服务及校外培训机构整顿情况,对于发现个别学校存在早到学生管理不完善,课后服务落实不到位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和回访调查。

图片

  “落实‘双减’政策,重在助力学校这一教育教学的主阵地。”第七派驻组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发挥派驻监督的优势,将督促落实“双减”政策纳入派驻纪检监察组日常监督重点内容,对发现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进行通报提醒,督促教育部门有效治理“双减”政策落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为促进教育均衡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附件:

黄埔廉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