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廉政网
廉洁黄埔 > 要闻动态

二届黄埔区委第二轮巡察公布8个单位党组织巡察反馈情况

信息来源:黄埔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8-10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根据广州市委、黄埔区委巡察工作统一安排,2022年3月至5月,广州市区级交叉巡察第九组、第十组,区委第一、第二巡察组4个巡察组分别对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民政局、区文化广电旅游局、区知识产权局、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区残联、区投资促进局、区科技局党组织开展了巡察。

  日前,4个巡察组分别向上述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被巡察单位存在的主要问题如下:

  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

  攻坚克难勇气不足,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有待加强

  攻坚克难勇气不足,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不够有力,校企合作招聘成效有待提高,劳动监察执法巡查流于形式,案件处理流程不严谨。内控制度、合同管理机制不健全,政府采购、财务管理、固定资产处置不够规范。党组自身建设、党支部建设和党员干部建设有待加强。对上一轮巡察发现的内设部门之间协调不足的问题整改不够到位。

  二、区民政局党组

  推动民生服务保障不够到位,养老服务领域风险排查力度不够

  履行民生服务保障职责仍需加强,惠民政策落实力度不够,养老服务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处置不够到位,颐康中心管理服务问题较多,议事规则不规范,社会组织监管、区划地名工作以及随约服务平台推广力度有待加强。合同管理机制不健全,资金使用不规范。党组自身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不够到位,干部职工管理制度不够完善。

  三、区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

  推动文旅产业出新出彩有差距,对上一轮巡察发现问题整改不够彻底

  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步伐不够快,特色不够突出,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力度不够,公共文化服务质量有待提升。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内控管理有漏洞,采购和招投标程序不够规范,项目资金使用管理不严,对下属事业单位监管不够有力。上一轮巡察发现问题整改不够彻底,党建规范化标准化水平需进一步提升。

  四、区知识产权局党组

  推动知识产权转化与运用成效不够显著,作风建设不够扎实

  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保密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风险防控存在隐患,政策兑现工作存在疏漏,采购和招投标管理不够规范,项目结题验收把关不严,作风建设存在不足,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方面不够扎实。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够规范,因私出国(境)管理不严,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不够到位。

  五、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组

  助力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存在差距,内控机制不够健全

  发挥规划引领作用不够充分,对新时代城市规划建设谋划不够深入,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不力,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存在短板。依法行政履职不够到位,违法用地案件查处率低,临时用地管理不够严格,已征未开发土地管理不到位,财务和招标采购管理不够规范,合同管理不严格。内部管理机制不够健全,干部队伍建设有待加强。

  六、区残联党组

  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存在薄弱环节,“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到位

  推动残疾人就业工作不够有力,对残疾人信息动态和康复场所管理不到位,对政府购买的残疾人服务项目监督检查不够。廉政风险防控不够严密,招标采购工作不规范,专项资金使用管理不严格、监督办法不多,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对派驻街镇的残疾人专职委员监管不够到位。党内民主生活和“三重一大”事项决策不规范。

  七、区投资促进局党组

  统筹协调推进招商引资工作不够有力,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

  统筹协调招商工作不够有力,协同推进招商与安商、稳商不够,聚焦产业链精准招商存在不足。招商成本意识仍需加强,项目后续监管不够严格,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制度不够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购买服务不够规范。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人员流动过于频繁,未形成阶梯型人才队伍,内部日常管理不够规范。

  八、区科技局党组

  推动科技创新驱动引领作用不足廉政风险防控有待加强

  推动创新人才集聚不够显著,引导园区孵化能力提升办法措施不多,推动产业链和创新链加速融合力度不足,科技服务不够主动,科技创新平台尚未形成创新资源共享的集约优势。廉政风险防控力度不够,政策兑现过程监管不到位,科技项目资金后期监管不足,第三方服务采购管理不规范。人才队伍建设不够有力,组织建设存有弱项。




附件:

黄埔廉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