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廉政网
廉洁黄埔 > 要闻动态

育廉馆上新啦! 新时代廉洁文化展厅等你来打卡

信息来源:黄埔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8-24 浏览量:-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让清廉成为党员干部的价值观念与自觉追求,黄埔区纪委监委依托反腐倡廉教育基地——育廉馆打造新时代廉洁文化展厅,日前正式对外开放。

图片

  育廉馆位于广州市黄埔区揽月路80号广州科学城创新基地D栋1层,2015年4月投入使用以来,共接待区内外单位近3000个,开展警示教育3600余场,受教育人数约10万人次。本次依托育廉馆打造的新时代廉洁文化展厅约550平方米,以“廉脉贯古今,清韵润黄埔”为主题,将不同历史时期的廉洁文化作为主脉络,通过大量图片和史实的串联,实现廉洁文化古今交融、廉洁思想代际传承,融思想性、理论性和教育性于一体。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以史为鉴,正风尚廉”部分,展示了我国悠久灿烂的廉政文化,通过古代先贤的廉政思想、廉政主张、廉政箴言以及历代王朝建立的廉政制度、监察制度,鲜明解释了廉则兴腐则亡的历史规律,有助于我们以史为鉴,运用历史智慧推进反腐倡廉建设。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继古开今,廉在当代”部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结合不同历史时期反腐倡廉规律和特点,不断更新反腐理念,调整反腐策略,改进反腐方式,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建设廉洁政治的卓著成效,给人以深刻启迪,引导党员干部正心修身,涵养清廉品格,守住为政之本。



附件:

黄埔廉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