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廉政网
廉洁黄埔 > 要闻动态

龙湖街道纪工委:监督护航打通街坊们的“回家之路”

信息来源:黄埔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9-09 浏览量:-
字体大小:

  “100平米的房子有26平米的公摊面积,这也太离谱了吧!”

  “这公摊面积都25%了!”

  “回家之路”受阻

  2022年8月上旬,一张网传的黄埔区龙湖街道汤村村回迁安置摇珠分房公摊面积图,在汤村村的经济社社员微信群中引起了村民们的猜测和议论,部分不明真相的村民甚至到摇珠分房申报现场喊口号、拉横幅、派发宣传单,扰乱正常的摇珠分房秩序,给街坊们翘首以盼的“回家之路”蒙上了一层阴影。

  群众有诉求,纪委快出手

  龙湖街道汤村村监察站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并向街道纪工委汇报事态经过。龙湖街道纪工委迅速介入,开展约谈村社干部、三旧改造公司相关人员等工作,对网上流传的截图信息进一步核查和溯源,经核实对比相关数据,确认网上流传的关于汤村村一期摇珠分房公摊面积的图片为不实信息。在龙湖街道纪工委的指导下,汤村村监察站迅速查找不实信息的来源,推动澄清辟谣,主动向村民解释说明。由于该不实消息已在网络媒体传播并造成了不良影响,龙湖街道纪工委依法将该问题线索移交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

  打通“回家之路” 

图片1.png

  2022年8月25日,汤村村旧村改造项目一期回迁安置房第一轮摇珠分房如期启动,村民按照摇珠分房规则有序抽取回迁房号。

  龙湖街道汤村村监察站快速反应、及时跟进,充分发挥了村社监察站的“前哨”效能,有效制止谣言进一步传播,避免不实信息的持续发酵。同时,要求村社对社员的网络行为和信息发布进行正确引导,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附件:

黄埔廉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