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街镇人大>南岗街

区检察院到南岗街介绍检察院情况并听取人大代表意见

作者:广州市黄埔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8-09-12

为加强检察院与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络,更好地征求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自觉接受人大监督, 97日上午,区检察院纪检组长罗坚强带队到南岗街道与人大南岗联组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南岗街人大工委主任林树明等多名人大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罗坚强组长向代表们汇报了检察院2018年上半年工作情况,代表们进行了认真的讨论。代表们对区检察院在依法检举犯罪、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以及主动与代表交流沟通,征求代表意见建议的工作作风给予了充分肯定。交流过程中,代表们还积极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是加强沟通,广泛宣传。深入基层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活动,开展现场宣讲,解剖反面的典型案例,通过生动、易懂的形式,将法律深入人心,做到广泛宣传,警钟长鸣;二是进一步加大对单位、企业的法律支持力度,开展专题法律培训班,使其知法懂法,进而用法守法,同时帮助企业建设廉洁文化、做好安全风控。

最后,林树明主任对本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性发言,对检察院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以及主动与代表联系沟通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并希望今后双方能通过更多的座谈、讨论增进交流,相互帮助和支持,更好的维护区域稳定。(南岗街人大工委  李政文)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