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街镇人大>南岗街

抗击疫情,萝岗街联组人大代表在行动

作者:人大萝岗街道工委 李明明   发布时间:2020-03-18


春寒料峭,一场新型冠状病毒让2020年的开篇与以往如此不同。面对疫情,作为黄埔区人大代表,萝岗街联组代表们在各自的岗位上迎难而上,积极奋斗在战疫一线。

抗击疫情,人大代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春天,一场特殊战疫打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成了最为重要的攻坚战。在坚决阻止疫情的抗战中,黄埔区人大代表、萝岗街人大工委主任何金勇,率先行动,从春节前到现在,一直坚持在抗疫一线,没有周末、没有节假日,始终和社区一线工作人员奋战在一起。何金勇代表每天走访各个社区,带头落实联防联控,积极宣传科学防疫,到防控守点和社区居委会了解“三本台帐”的情况,积极参与萝岗街抗疫志愿者队伍,到地铁口、商户、以及人流多的路口巡查宣传,同时积极筹备防疫物资,为派出所一线民警队伍、为环卫工人队伍等送去免洗洗手液、酒精喷雾、84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在推进企业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方面,在防疫物资异常紧张的情况下,何金勇代表多方打听,终于联系到广州市二轻集团下属企业,筹备到一批防疫资源,在企业复工最急需的时候,给LG片区的多个企业分别送去84消毒喷雾剂、消毒洗手液等一批,KF94口罩2000个,解企业所急需,帮助企业推进复工复产,韩国方面相关负责人亲自出面接待,对我们中方的努力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把好自己的门,守好自己的责

萝岗社区辖内外来人口多,尤其是石桥经济社周边以LG为核心的企业多,在石桥村租房的来穗人员15000人,是本地户籍居民人数的15倍,社区内居住湖北籍1699人,现有在穗返穗湖北籍人员925人。要打好此次疫情防控战,如何把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做好自己的事,守好自己的责,这是区人大代表、萝岗街萝岗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钟鉴培首先要思考的问题。钟鉴培的动作很果断,对社区15个经济社进行紧急封闭管理,设置了25个进出口检查岗,发动一切能发动的力量,200多名工作人员迅速到岗,24小时日以夜继不间断,对出入口进行人员体温检测。以最快的速度对外来人员登记入册,对租客摸排登记,同时与房东签署保证书,并成立了疫情防控“三人”工作组,完善了“三本台帐”数据。对外来人口多的石桥村以“死守”、“硬守”,对社区管辖范围每天坚持消杀,疫情防控广播不间断播放,切实保障居民群众生命健康,为萝岗社区居住人员筑牢疫情防控“钢铁长城”。在此期间,钟鉴培始终坚持在一线,用实际行动,为居民撑起“保护伞”。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是区人大代表、萝岗街荔红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郑智帮就这次疫情防控向社区居委全体干部、工作人员传递的第一句话,同时也是郑智帮代表对自己的警醒和要求。作为荔红社区的疫情防控战“疫”中一线指挥官,自23日战斗打响,他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深厚的为民情怀,夜以继日的奔赴在抗击一线,组织社区居委全体人员,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中。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郑智帮没有休息过一天,亲自上门登记、亲自开车宣传、亲自消杀、亲自为隔离对象送“八个一”。面对荔红社区巷多、小路多、外来人口多、小商户多的现实情况,郑智帮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的不断变化,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创新防控措施,果断封闭部分小巷出入口,进行围闭管理,严把人员出入关,做好“三本台帐”,为社区居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增添保障。面对疫情防控工作艰巨任务,郑智帮代表表示:此时此刻,肩上担着全社区居民群众的安危,压力很大,但责无旁贷!

全能乐飞人,让守护行动更安心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黄埔区人大代表、乐飞家园总经理陈映珊,作为乐飞家园社区的管理者,始终奋斗在战疫一线。面对防控疫情重重困难,陈映珊组织全体员工迎难而上,紧急调配防疫物资,及时筹划、做好充分防疫提前工作,按步骤开启各项抗疫情防护工作,全面打响防疫战,在广州市发出第一个疫情防控通知时,乐飞家园已经开始为服务的客户和园区开启消毒工作。为企业保障园区居住的企业员工安全和健康,对来自湖北、温州回来的员工,全部做到单独隔离。隔离不隔爱,一切为了园区员工的安全和生活需要。面对乐飞家园2000名员工居住,不能上班,也不能做饭的现实情况,协调商家在健康安全的前提下,为居住员工有限提供送餐服务,同时超市、药店等商家陆续开工,为居住员工提供基本生活保障。第三,利用乐飞Park研发团队紧急开发了“疫情追踪”小程序,实现疫情管控智慧化,实现后台大数据管理居住人员个人轨迹、各项数据等,实现“零”接触的智慧优化管理。


岁月静好,必须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疫情当前,我们当仁不让坚守在防疫第一线。待明日,清风徐来,我们一起笑对艳阳。(人大萝岗街道工委李明明)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