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机关建设>党、工、团活动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黄埔区人大办 马文捷   发布时间:2022-10-27


10月24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雪枝主持召开区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一中全会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会议、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贯彻落实措施。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红怡、黄建强、牛穗生、罗志钊、邹志强参加。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党和国家事业树起了新的历史坐标,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注入了新的真理力量,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新的战略指引。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里程碑意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真正做到学思悟践、融会贯通,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一要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加快制定专题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方案,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坚持领导干部带头,积极参加市、区组织的学习宣讲活动,确保各级人大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学懂弄通。按照“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的要求,结合自身工作,深入开展调研,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高新时代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的实际行动。在协助立法方面,要发挥好基层立法联系点作用,围绕《广东省中新广州知识城条例》实施情况和《广州开发区条例》修订工作开展调研,配合做好相关立法工作,推动相关立法配套权限下放、保留和落地落实;在监督工作方面,继续深化“全过程”预算审查监督,通过事前强化审查、事中跟踪执行、事后问效结果的“全链条”监督,使资金使用更符合民意、贴近民需;在重大事项决策方面,进一步完善民生实事项目“三问一评一票决”跟踪监督机制,督促政府把民生实事办成“民心工程”;在完善民主民意表达平台和载体方面,继续发挥“民意直通车”积极作用,更好吸纳民意、汇集民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三要结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谋划明年人大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有计划、高质量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高标准、严要求谋划明年人大工作,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黄埔区人大办 马文捷)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