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决议决定>代表大会>一届人大会议>第四次会议

广州市黄埔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开幕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3-03


201731日,广州市黄埔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萝岗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上午1010分,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广州市黄埔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开幕。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崔世刚、章登明、刘翠芳、曹燕红、刘岳生、徐红怡在主席台执行主席席就座,市委、市人大领导周亚伟、唐航浩,开发区老领导缪恩禄、雷宇、王德业、谢宝怀、吴晓峰、刘文哲,黄埔区领导陈小华、邓少敏、冼银崧、黄晓峰、黄哲明、符华胜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执行主席、广州市黄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崔世刚主持会议。黄埔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小华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分为两大部分:一是2016年经济社会发展回顾;二是2017年工作安排。


陈小华区长指出,过去的一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黄埔区政府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省市工作部署,着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加快打造广州国际科技创新枢纽核心区,努力实现“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006亿元,同比增长5.6%;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7141亿元,增长2.3%;固定资产投资857亿元,增长8.4%;税收收入780亿元,增长10.5%;合同利用外资42.2亿美元,同比增长314%;实际使用外资21.9亿美元,同比增长91%。广州开发区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471亿元,增长6%;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5676亿元,增长3.5%;主要经济指标在全国开发区中位居前列。

陈小华区长提出,2017年黄埔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5%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可比增长6.5%,城乡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广州开发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8%。为实现上述目标,今年重点做好以下七方面工作:一是掀起新一轮招商引资和企业筹建热潮;二是推动科技、金融与产业融合发展;三是提高城市规划建设水平;四是营造干净整洁城市环境;五是深入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六是努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七是大力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大会还通过了选举办法、关于设立专门委员会的决定和通过各专门委员会成员人选办法草案。印发了《黄埔区、广州开发区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黄埔区、广州开发区2016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17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市人大代表黄埔联组代表,广州开发区管委会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区人民政府组成人员,在区省人大代表,不是区人大代表的广州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黄埔区委常委、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广州开发区、黄埔区其他副区级以上领导,广州开发区纪工委副书记、黄埔区纪委副书记,没有区人大代表的中央、省市驻区单位及区属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区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宣传组:谭致远、吴 娴、程开春、黄连枝)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