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街镇人大

大沙街道联组代表开展2021年11月进社区活动

作者:区人大常委会大沙街道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11-29


2021年11月24日,区人大大沙街道工委组织联组代表在横沙社区开展“人大代表进社区”暨历史文物建筑、古树视察活动,通过实地调研视察、面对面座谈等形式联系选民,收集关于做好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的意见建议。区人大代表金进、刘华钦、姜原、罗俊强、朱广亮、叶再新、叶盛灵、周焯梓、陈丽华参加。

实地调研中,代表们跟随横沙社区讲解人走进横沙书香街历史建筑群,了解每一幢历史建筑的故事及现状,为做好文物建筑、古树保护监督工作打下基础,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监督作用,引导和带动社区管护责任人保护好、管养好文物和古树,共同担负起保护生态文明和传承历史文化的光荣使命。


座谈会上,代表们与选民开展亲切的交谈,围绕历史建筑的修缮、古树的管护进行热烈讨论。代表们对横沙社区在历史文物建筑保护中建章立制、注重原址保护等措施表示肯定,提出建议:一是加紧协调区相关职能部门,开展抢救性保护,落实修缮细节工作;二是保护工作中考虑引进结合新技术,让创新、科技赋能保护工作。(黄埔区人大常委会大沙街道工作委员会)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