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街镇人大

区人大大沙街道工委召开代表工作会议

作者:区人大大沙街道工委 叶晓君   发布时间:2022-11-01


2022年10月10日,区人大常委会大沙街道工委组织联组代表在大沙街道办事处210会议室召开代表工作会议,传达上级工作要求,部署下一阶段人大工作。区法院院长、区人大代表杨铭,大沙街道党工委书记、区人大代表刘渊明,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夏志诚,区人大代表姜原、罗俊强、叶再新、叶盛灵、朱广亮、周焯梓参加。

会上,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夏志诚强调全联组代表要坚持政治站位有高度,依法履职有力度,联系群众有温度,“三度”工作理念,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更好地正确认识人大代表角色定位、职责使命和行权方式,不断提升代表履职能力。

与会代表认真听取了街道人大工委第一至三季度工作情况报告,肯定人大工委工作成绩,并围绕代表履职工作提出优化建议:一是以法治为切入点,提升代表依法履职能力,增强代表法治理念,发挥代表带头作用,营造基层良好法治生态。二是延伸代表监督触角,深入基层完善全过程监督,做好与选民联系、回访的全环节衔接,推动“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落地成效。三是密切合作,结合代表来自医疗、金融、科技等职业行业优势与辖内基层资源,打造专业对口渠道,开展特定群体不同需求对接回应的联系选民活动。

会议研究讨论区人大大沙街道工委年度集中视察活动以及两会议案、建议提出的方向,要求紧扣党委中心工作,围绕区人大工作部署,聚焦街道重点工作任务,结合实际以更实的举措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在扛起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职责过程中,担起人大责任,展现人大作为,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喜迎党的二十大。(区人大大沙街道工委 叶晓君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