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街镇人大>新龙镇

新龙镇人大向党委专题汇报人大工作

作者:新龙镇人大办 刘照   发布时间:2020-08-24


821日,新龙镇召开党委领导班子会议,听取镇人大向党委专题汇报人大工作,新龙镇全体党委班子领导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镇人大主席罗伟平同志向党委详细汇报了2019年人大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并汇报了贯彻落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措施。2019年人大工作:一是坚持镇党委核心领导,把握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建章立制,推动人大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三是依法行使职权,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四是加强人大规范化建设,强化代表履职保障。贯彻落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措施:一、坚持党委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二、完善制度建设,夯实基础;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推旧村改造攻坚;四、找准定位,做实监督;五、进一步加强代表联络站平台建设;六、进一步加强人大队伍自身建设。

听取详细汇报后,新龙镇党委书记邓奕中对镇人大2019年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阶段如何做好镇人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抓好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落实;二要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把人大工作纳入整体工作布局和党委工作考核全过程;三要围绕镇党委制定的旧村旧城改造建设任务和目标,组织好专题监督;四要切实提高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高议案建议办理工作水平。(新龙镇人大办 刘照)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