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决议决定

广州市黄埔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关于广州市黄埔区人民政府2019年重点推进的民生实事项目的决议

作者:黄埔人大   发布时间:2019-03-27

2019322日广州市黄埔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七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根据《广州市黄埔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关于黄埔区人民政府重点推进的民生实事项目票选办法》,经广州市黄埔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投票,广州市黄埔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决定:推进教育惠民工程提高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加强水环境治理推进大气污染防治保障公共安全推动老旧道路改造改善居民交通出行推进社区改水工程打造“就近办”“不打烊”政务服务推进“厕所革命”10个项目为广州市黄埔区人民政府2019年重点推进的民生实事项目。其它民生实事项目,区人民政府也要根据年度工作计划,积极推进,抓好落实。

区人民政府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切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各项工作。对人大代表票选产生的民生实事项目,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优先安排项目计划和资金,协调力量重点推进,确保政府对人民的承诺不落空、显实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对于票选产生的民生实事项目的推进情况,区人民政府要向下一年度的区人民代表大会会议提交专门报告。

区人大常委会要充分发挥监督职能,将票选产生的民生实事项目列入年度监督工作计划,通过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视察、调研等形式,加强督促检查,做到“年初问计划,年中问进度,年底问结果”,监督和支持区人民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把民生实事项目办实、办好。对执行不力影响项目实施的,应当通过询问、质询、特定问题调查等方式强化监督,推动落实。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