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决议决定>代表大会

广州市黄埔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九次会议关于广州市黄埔区人民政府2021年重点推进的民生实事项目的决议

作者:区人大   发布时间:2021-03-09


                202132日广州市黄埔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九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

根据《广州市黄埔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九次会议关于黄埔区人民政府2021年重点推进的民生实事项目票选办法》的规定,经广州市黄埔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投票,广州市黄埔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九次会议决定:新增学位12700新增医疗床位600个,完成南岗街、鱼珠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实现17个街镇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全覆盖为全区中小学、幼儿园配备1600名专业保安人员投入4亿元扶持就业创业建成碧道38.5公里、绿道5公里,新增3口袋公园’”新增复建安置房75万平方米完成华峰路、康耀一横路建设和云埔工业区元岗一路、二路、三路改造建成开放广州海事博物馆,新增5个文化馆、图书馆分馆完成300户老旧小区供水设施改造10个项目为广州市黄埔区人民政府2021年重点推进的民生实事项目。

区人民政府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切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各项工作。对于重点推进的民生实事项目,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优先安排项目计划和资金,协调力量重点推进,确保政府对人民的承诺不落空、显实效。对于列入候选范围的其它民生实事项目,区人民政府也要根据年度工作计划,积极推进,抓好落实。在下一年度的区人民代表大会会议上,区人民政府要提交关于2021重点推进的民生实事项目落实情况的报告,大会主席团要组织区人大代表对区人民政府2021重点推进的民生实事项目落实情况进行评议

区人大常委会要充分发挥监督职能,将区政府重点推进的民生实事项目列入年度监督工作计划,通过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视察、调研等形式,加强督促检查,做到年初问计划,年中问进度,年底问结果,监督和支持区人民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把民生实事项目办实、办好。对执行不力影响项目实施的,应当通过询问、质询、特定问题调查等方式强化监督,推动落实。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