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街镇人大>大沙街

大沙联组开展2019年“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

作者:大沙街道工委彭佳思   发布时间:2019-07-25

   

 为贯彻落实省人大常委会组织我省的全国、省、市、县、镇五级人大代表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的有关要求,人大常委会大沙街工作委员会组织人大大沙联组代表于2019年7月22日-7月23日,开展以“我为民、我履职、我行动”为口号的“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系列活动。大沙人大联组一行14人参加了活动。

7月22日,大沙街道工委积极组织大沙联组人大代表前往怡德苑等老旧小区微改造项目、雅居乐黄埔创新中心项目、湾区科创走廊1号项目开展座谈及集中视察活动。座谈现场,人大代表们就老旧小区微改造选址、具体项目、存在问题及进一步解决方案进行研讨。视察现场,代表们认真听取了大沙街城改办负责人就怡德苑老旧小区等微改造项目、雅居乐黄埔创新中心项目、湾区科创走廊1号项目进行详细地情况介绍。代表们对大沙街围绕中心工作克服种种困难,推进项目建设,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区委、区政府的各项工作任务的工作成绩作出了充分的肯定,并针对存在的问题和需要改进的不足给予了中肯的建议。


    7月23日,三个联络站在联络站辖内开展视察及接待选民群众活动。第一联络站贴近群众,了解群众诉求,梳理问题结症,协调解决关于路灯更换的问题,方便群众出行。第二联络站上午组织人大代表对乌涌的污水一体化处理设施、三戽涌治理后环境进行了视察;下午在联络站接待选民、群众,就居民反映强烈的水管破旧漏水、三戽涌排水施工、怡德苑微改造的排污管等问题进行了接访,并立即联系区水务局现场施工负责人员座谈协调处理。第三联络站陪同区纪委书记陈娟到湾区科创走廊1号、石化厂西门至姬火路视察丰乐北路升级改造项目、石化路交地整体情况,并在姬堂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接待选民群众,听取选民群众反映的问题。

此次“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大沙联组人大代表广泛听取民意,了解民情,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一是在老旧小区微改造与小区雨污分流工程施工方面。建议区职能部门与街道在对同一小区实施多项惠民工程时,要相互协调配合,避免发生一个小区重复施工同一项目,既扰乱居民正常生活又造成不必要的财政资源浪费。同时,要文明施工、安全施工,原材料应堆放整齐,施工期间要尽量给居民出行提供方便。保质保量尽早完成工程项目。

二是在转制社区停车难方面。建议区相关职能部门要指导和规划转制社区内的停车场建设,不能“放任自流”。避免发生像姬堂社区道路两旁违章停车严重,长庚路长期拥堵、交通事故频发,以及严重堵塞社区的消防通道的现象。

三是在代表履职方面。要进一步强化联组人大代表的学习意识、责任意识和履职意识,更加全面提升人大代表在街、社区发展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黄埔区人大常委会大沙街道工作委员会联络员 彭佳思)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