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街镇人大>大沙街

区法院向区人大大沙联组通报法院工作座谈会

作者:大沙街道工委 叶晓君   发布时间:2020-11-20


1118日下午,区人大大沙联组在姬堂社区第三联络站召开座谈会,听取区法院本年度工作情况汇报,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作用。区人大代表、区纪委书记陈娟,市人大代表王跃林,区法院副院长曾建东,街人大工委主任金进,区人大代表袁超、李泓、钱浩德参加。

会上,与会代表认真听取了区法院的工作情况报告,充分肯定区法院坚持深入基层自觉接受人大代表监督的工作作风及今年以来紧紧围绕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开展的工作成绩,并就各项工作提出了优化改进意见和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纯粹党性。二是进一步加大执法审判力度,坚决维护司法公正。三是紧扣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充分体现法院担当。尤其是在旧改工作方面,建议对区里此类有代表性案件进行专题研究,建立典型案例,给出建设性分析报告分送至政府有关部门和街道社区,将案件办理成果转化为有效经验,为金后工作提供借鉴。四是进一步深化改革。借助机构改革契机,锐意进取,大胆创新,积极探索智能化、科学化的工作模式。五是进一步加强法院人才队伍建设,塑造黄埔法院良好形象。坚持党管干部原则,贯彻党爱护干部要求,加强法院年轻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拘一格降人才,强化人才作用发挥,增强年轻干部的幸福感、获得感、荣誉感,积极做好栓心留人工作,稳定干部队伍。(黄埔区人大常委会大沙街道工作委员会 叶晓君)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