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街镇人大>大沙街

区人大大沙联组代表开展2020年年终视察活动

作者:大沙街道办事处人大办 叶晓君   发布时间:2020-12-28


根据区人大《关于组织黄埔区人大代表集中视察的工作方案》要求,按照《黄埔区人大常委会2020年代表工作意见》安排,为密切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履行代表职责,深入了解区里街道内各方面工作情况,做好区一届人大九次会议的前期准备工作。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大沙街道人大工委在2020年12月24日,组织联组代表开展年终视察活动。

一是组织联组代表以视频形式参加区政情通报会,听取区政府2020年工作情况报告,以及书面听取区法院、区检察院的工作情况通报,全面地了解和掌握区情区况,为区一届人大九次会议做好前期准备。

二是召开人大代表述职报告会,根据《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区人大代表向原选区选民述职办法》有关规定,组织区人大代表沙桂芳、袁超同志向选民代表述职,广泛听取民意,进一步增强人大代表的责任感、使命感。

三是开展街道人大工委座谈会,由金进主任向联组代表汇报2020工作情况总结及2021年工作计划。与会代表肯定街道人大工委今年以来的工作成绩,并就下一年的工作计划作提出了优化改进意见和建议,明确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方向。

四是围绕街道中心工作,组织联组代表前往横沙城中村改造项目老人安置房开展集中视察。视察中,街道办事处相关领导及负责人对横沙城中村改造项目老人安置房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代表们对老人们就进行了慰问,并与老人们就居住舒适度、便捷性等方面进行了亲切地交谈。交谈中,代表与群众对大沙街紧扣区中心工作、克服困难,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思想推进三旧改造项目落地见效,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区委、区政府各项工作任务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针对旧改工作中的问题及优化提出中肯建议。(黄埔区大沙街道办事处人大办 叶晓君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