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人大动态

广州市区委巡察第19组向区人大机关 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

作者:区人大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1-22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及黄埔区委巡察工作安排,2021119日(星期11 :00,广州市区委巡察第19组向黄埔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组长贺锦云同志、区委巡察办副主任钟嘉洁同志出席反馈会。广州市区委巡察第19组组长陈德灿代表巡察组分别向黄埔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总支书记吴全收同志和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反馈了巡察情况,提出了意见建议。钟嘉洁同志传达了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周亚伟同志指示精神和整改要求,吴全收同志主持反馈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20201030日至20201231日,广州市区委巡察第19组对黄埔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织开展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广东省委巡视工作实施办法》,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挺在前面,以“六项纪律”为尺子,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电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陈德灿同志指出,区人大机关党总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团结班子,带好队伍,认真落实上级对人大工作的有关部署和要求,较好地完成了相关工作任务。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事情,主要是:一是机关中枢作用发挥有待加强;二是党建工作不够严谨;三是选人用人不够规范;四是廉政建设不够扎实;五是从严治党漏洞明显,财经管理不严格;六是“四风”问题依然存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有关纪检监察机关处理。

陈德灿同志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建引领;二是提升素质能力,强化担当作为;三是抓好规范管理,强化作风建设。

钟嘉洁同志传达周亚伟书记的有关指示精神,并对黄埔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总支提出整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以抓好巡察整改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建立整改清单,狠抓责任落实;三是坚持标本兼治,举一反三,巩固深化巡察整改成果。

吴全收同志表示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并将认真整改。一是切实提高认识,增强整改行动自觉;二是明确工作分工,压实压紧整改责任;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发挥好整改成效;四是强化跟踪督办,推动整改落实到位。

广州市区委巡察第19全体成员,黄埔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区人大办公室)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