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人大动态

李雪枝主持黄埔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区人大   发布时间:2021-11-17


1115日下午,黄埔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雪枝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徐红怡,党组成员、副主任黄建强、牛穗生、罗志钊、邹志强,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乐鸿参加,区人大常委会各工委主任、办公室副主任列席。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我们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议》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在历史发展的新方位中找准人大工作的定位,在奋战新时代、决胜开局年中更好体现人大的担当作为。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深化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深刻认识和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历史成就、历史意义和宝贵经验,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走党领导的、人民广泛参与和享有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十个坚持”宝贵历史经验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推动黄埔人大走在全市乃至全省前列。要扛起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聚焦我区实施科技创新强核战略“四个万亿”立柱计划、改革开放攻坚行动、共同富裕黄埔方案等中心工作,聚焦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愿,推动解决制约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黄埔区人大常委会公室彭磊)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