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人大动态

黄埔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

作者:区人大办 彭冬梅 马文捷   发布时间:2022-11-08


11月4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对区人大常委会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受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雪枝委托,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徐红怡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牛穗生、罗志钊、邹志强,二级巡视员刘岳生,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奋力谱写新时代黄埔人大工作新篇章。一是坚持学深悟透,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按照“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坚持知行合一,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高新时代人大工作水平的实际行动。要紧扣中国式现代化谋划推进人大工作,在主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中发挥职能作用、彰显制度优势。高举人民民主旗帜,不断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黄埔实践。以政治建设统领人大“四个机关”建设,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三是迅速兴起学习宣传热潮,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结出硕果。要层层跟进抓好学习培训,多措并举抓好宣传宣讲,因地制宜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于成效。(区人大办 彭冬梅 马文捷)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