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人大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2024年区十件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征集遴选工作会议

作者:区人大办彭磊、马文捷   发布时间:2023-09-01

为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进一步落实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使确定的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更能体现人民群众的意愿和诉求8月22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区十件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征集遴选工作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黄建强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卢勇主持,区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办、各镇街人大区政府办、区发局、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对《关于广泛征集代表和群众意见,实现民生实事项目“群众提、代表决、政府办”的工作方案》作了说明,区政府办、区发改局、区司法局和各镇街人大负责人还围绕做好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征集遴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黄建强强调,要从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征集遴选工作的重要意义,将政府征集项目选题建议与征求代表意见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代表在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确定过程中的参与度。各部门要切实履行好各自在征集遴选中的的职责,加强沟通,相互配合,推动代表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确保民生实事项目真正反映民声、体现民愿。

(区人大办彭磊、马文捷)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