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人大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举办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三次集中学习

胡德开讲授专题党课
作者:区人大办   发布时间:2023-11-30

11月24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举办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三次集中学习,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德开以“从习近平总书记从政经历的四个故事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徐红怡,党组成员副主任罗志钊、邹志强,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参加,机关其他干部职工和街镇人大负责人列席。

胡德开通过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福建宁德工作期间大力倡导并身体力行的“四下基层”工作制度、在福州工作期间流露出的“榕树情节”、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倡导并带头到金华市浦江县下访接待群众形成的“浦江经验”和在全省部署实施的“千万工程”等事例,多角度客观讲述总书记扎实、丰富的地方从政历练,生动展现他在地方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与实践,推动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和街镇人大负责同志对“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做到“两个维护”。

    胡德开要求,要自觉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以走好新时代“四下基层”之路为重要抓手,传承弘扬“浦江经验”,努力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黄埔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自觉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以走好新时代“四下基层”之路为重要抓手,传承弘扬“浦江经验”,将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和“看家本领”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自觉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以走好新时代“四下基层”之路为重要抓手,传承弘扬“浦江经验”,切实变人大代表“等选民群众上门提意见”为“主动找选民群众讨意见”。要自觉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以走好新时代“四下基层”之路为重要抓手,传承弘扬“浦江经验”,全力在解难题惠民生促发展中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区人大办)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