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人大动态

黄埔区二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

作者:区人大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2-05


郑嘉俊  邹若昕黄连枝24下午,广州市黄埔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黄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德开主持会议。会议应出席代表263名,实际到会代表233名。

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埔区委书记、大会执行主席陈杰,大会执行主席冼银崧、胡德开、陈智勇、王大通、陈美祥、邓奕中、赵虎、姚锦全、代新祥、徐红怡、黄建强、罗志钊、邹志强、牛穗生在主席台就座

黄埔区政协主席龚伟河;区法院、区检察院负责同志杨铭、冯磊;以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选举李耀尧、宋丹为黄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会议投票表决了黄埔区2024年民生实事项目,并宣布了票决结果

新当选的黄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耀尧、宋丹进行宪法宣誓。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黄埔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广州开发区、黄埔区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广州开发区、黄埔区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2024年预算的决议关于黄埔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黄埔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黄埔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胡德开指出,区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已经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实现了既定目标,确定了区2024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70周年,也是广州开发区建区40周年、黄埔军校成立100周年,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不惑之年挑大梁,二次创业正当时。我们要胸怀国之大者,弘扬开发区精神和新黄埔铁军精神,重燃干事创业激情,全力打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中国式现代化黄埔样本。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紧跟核心,切实把真理的力量转化为奋进的动力,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黄埔人大的奋斗进程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不断强化作为意识,增强能为本领,找准善为路径,既当好上级工作部署和本次大会精神的宣传者,又当好贯彻落实的实干者,找准助力高质量发展履职的小切口,在广州开发区、黄埔区高质量发展的里程碑上镌刻全区人民和全体人大代表勇毅精进、担当作为的生动华章。

会议指出,拼经济、促发展,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最终目的都是让全区人民过上更好的日子。要恪守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用好区人大民意直通车工作机制,当好代言人、架好连心桥,让选民群众的呼声愿望通畅顺达、智慧力量竞相迸发,让发展成果更有温度、惠民答卷更有厚度,推动广州开发区、黄埔区成为劳动者、建设者、创造者的幸福家园。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