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人大动态>人大动态(图)

徐红怡主持召开代表建议督办工作会议

作者: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 曾佩群   发布时间:2019-06-26

徐红怡主持召开代表建议督办工作会议

     625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红怡主持召开会议,对区一届人大一次会议至六次会议期间代表提出的其中7件建议进行集中督办,区人大常委会第四督办组成员、提建议代表所在镇街人大负责人、主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对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全面落实年行动方案进行了说明,分别听取主办单位负责人汇报建议前期办理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计划,并对新一轮督办工作任务进行了布置。

徐红怡副主任表示,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全面落实年行动是区人大常委会今年的重点工作,就是对区一届人大一次会议至六次会议期间代表提出的议案、重点建议以及未能办结的建议办理情况进行集中督办,全面推进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的落实。她就进一步做好督办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办好代表议案建议对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维护代表履职尊严、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及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加大力度,重新梳理建议的前期办理和后续推进情况,通过走访、座谈、调查研究、实地查看等方式,想方设法解决办理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提高代表建议的办理成效;三是要明确好各相关单位的责任分工,相互配合、统筹协调做好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曾佩群)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