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人大动态>人大动态(图)

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区人大办 彭磊   发布时间:2020-06-30


根据市委、区委的部署和要求,629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专题民主生活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陆小荣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组成员曹燕红、刘岳生、徐红怡、金伊君、牛穗生、吴全收参加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党组班子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各工委、街镇人大意见建议,深入进行谈心谈话,精心撰写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会上,陆小荣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作检视剖析,结合工作实际,查找问题,剖析原因,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具体整改措施。随后,陆小荣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剖析发言,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组班子成员本着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开诚布公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

陆小荣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区委工作安排,紧跟时代要求和区域发展步伐,努力在人大机关锻造一支对党忠诚的黄埔“铁军”。二是压实从严治党责任,强化人大干部队伍管理。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建工作与人大重点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进一步净化政治生态、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氛围;着力进行干部梯队培养,在急难险重的一线锻炼、提拔干部,激励人大干部担当作为。三是坚持守正创新,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我区优势,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区重点工作,找准抓实人大工作落脚点,培育和打造具有黄埔特色的人大工作实践创新。

下午,区人大常委会机关还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机关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互相作了批评和自我批评。陆小荣列席会议并作了点评讲话。(区人大办彭磊)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