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人大动态>人大动态(图)

我区召开2020年政情通报会

作者:区人大办 彭磊   发布时间:2020-12-25


为了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全面了解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情况,12月24午,我区召开黄埔区、广州开发区2020年政情通报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燕红,区政府副区长黄建强,区政协副主席梁正华、周怡、郑卓文参加会议。区人大代表在各镇街联组通过视频方式,区政协委员及政协机关干部在科学城会议中心黄埔厅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燕红主持会议

在会上,黄建强通报2020年黄埔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前三季度,我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2%,高于国家、省、市增速,其中第三季度同比增长11.4%。1-11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8%;财税总收入1145亿元,增长9%,居全国经开区第一。区法院、区检察院以书面形式通报2020年工作情况

曹燕红表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巨大的经济下行压力,区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在打好疫情防控保卫战、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城市更新改造、改善民生福祉等方面,积极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取得了扎实成效。

曹燕红希望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发挥密切联系群众、充分发扬民主的优势,多做凝聚人心、提神鼓劲的工作,主动引导社会各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上来,把干事创业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争当“双区”建设、“双城联动”开路先锋,在全省实现总定位总目标中走前列、当尖兵中来。结合我区区情,带头多建利民之言、多献发展良策,在区两会期间提出高质量的代表议案建议和委员提案,为我区在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以“四个出新出彩”牵引带动全市各项工作全面出新出彩中勇当先锋,在全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中勇当尖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区人大办 彭磊)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