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人大动态>人大动态(图)

陆小荣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作者:区人大办彭冬梅   发布时间:2021-03-30

3月29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陆小荣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对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并讲授专题党课。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曹燕红,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岳生、徐红怡、牛穗生,以及区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劲轲列席会议。

陆小荣同志指出,学史明理,有利于更好地强化理论武装;学史增信,有利于更好地坚定理想信念;学史崇德,有利于更好传承红色基因。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的重大意义,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奋进的力量。

陆小荣同志强调,要切实担起政治责任、领导责任,按照党中央部署,切实加强领导,精心制订方案,层层抓好落实,确保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一是学党史要以史为鉴,聚焦“悟思想”,切实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要通过学习教育,学会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紧扣党委中心任务谋划人大工作,使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全区人民的共同意志,使党组织推荐的人选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政权机关的领导人员。二是学党史要不忘初心,聚焦“办实事”,切实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落到实处。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注重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深化区镇两级人大代表联动,拓展代表、群众“双联系”渠道,完善民生实事“三问一评一票决”工作机制,推动解决好医疗、养老、就学、环保等方面的民生问题,更好地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三是学党史要勇于创新,聚焦“开新局”,奋力推动黄埔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要从历史经验中提炼攻坚克难的招数、规律、法宝,科学研判发展的“时”与“势”,在历史发展的新方位中找准人大工作的定位,在奋战新时代、决胜开局年中更好体现人大的担当作为。要在工作中更加注重增强监督刚性、彰显为民品格,更加积极主动地发挥人大职能。(区人大办彭冬梅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