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人大动态>人大动态(图)

黄埔区人大常委会组织拟任职人员进行任前法律知识考试

作者:选联工委 钟可盈   发布时间:2021-11-25


1124午,区人大常委会对提请区届人大常委会第次会议审议任命的区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任前集中法律知识考试。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建强到考场进行巡

此次考试内容涉及法律法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等方面知识,考试时间60分钟,试题分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论述题等四种题型。旨在通过以考促学的方式,提升广大拟任职干部的自身综合素质,增强学法、懂法、用法、守法意识,优化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效率。


依法任免地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是法律、法规赋予地方人大常委会的一项重要职权。对拟任职干部进行任前考试,是考察拟任职干部综合素质的重要手段,也是区人大常委会严格执行人事任免程序的重要体现。拟任职干部要强化自觉接受人大常委会及人民群众的监督,牢固树立执法为民理念,自觉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区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 钟可盈)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