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人大动态>人大动态(图)

黄建强副主任调研东西部协作工作及代表工作

作者:黄埔区人大办 彭冬梅   发布时间:2023-08-16

    2023年8月9日至12日,黄埔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黄建强率调研组到贵州省黔南州长顺、独山、三都调研东西部协作工作及代表工作

    在长顺县,调研组一行到金竹花园社区、长顺桂康粮油有限公司、长寨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调研,详细了解金竹花园易地搬迁移民安置社区稳定就业、产业建设、社区治理等重点工作情况,粤黔协作资金助力企业发展壮大情况,以及人大代表联络站“建、管、用”情况,并与长顺县人大常委会有关领导交流工作。黄建强指出,开展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是党中央着重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作出的重大决策,希望长顺黄埔两地人大继续加强交流,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和代表积极作用,为全力以赴巩固提升东西部协作成果贡献人大智慧。


调研组在长顺县调研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

在独山县,调研组一行到“产业+东西部协作”示范社区——鄢家山社区调研,深入帮扶车间、就业创业服务中心、鄢家山黄埔幼儿园了解产业帮扶、东西部教育协作等情况。黄建强对独山县在教育建设、易地搬迁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对今后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促进居民群众“在家门口”就业提出了建议。调研组还到人大代表联络站实地调研,与独山县人大常委会有关领导进行工作交流,双方就如何发挥代表联络站“民意窗”“连心桥”作用进行探讨。


调研组在独山县鄢家山社区调研产业帮扶工作

在三都县,调研组一行与三都县人大常委会有关领导进行座谈交流,观看了县人大代表工作专题片和东西部协作成果专题片,听取县人大工作情况和三都县东西部协作工作成果情况汇报,并就帮扶项目发展相关工作进行交流。调研组深入大河镇粤黔协作现代农业产业园、凤羽街道城南社区、黄埔幼儿园、三都县水族文化博物馆开展调研,详细了解产业园区发展现状、移民安置点的配套设施、移民后续产业孵化基地项目建设、文旅融合发展项目推动等情况。黄建强表示,党委工作的中心,就是人大工作的重心,希望三都黄埔两地人大继续加强沟通,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共同助力高质高效推进东西部协作工作落地落实,不断巩固提升东西部协作成果。


调研组在三都县凤羽街道调研文旅融合发展项目

(黄埔区人大办 彭冬梅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