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人大动态>人大动态(图)

黄埔区召开2023年政情通报会暨区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

作者:区人大办 马文捷   发布时间:2023-12-29


12月28午,黄埔区召开2023年政情通报会暨区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向区人大代表通报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情况,为代表出席区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做好准备区政府区长冼银崧,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德开,区政府副区长王大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红怡、黄建强、牛穗生、邹志强,区二届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各街道工委、新龙镇人大有关人员参加。

在通报会上,冼银崧同志向区人大代表通报2023年黄埔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冼银崧表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凝心聚力、团结奋斗,一茬接着一茬干,锐意开拓、创新创业,打下了坚实基础、创下了厚实基业。1-11月除工业外,其他经济指标全部正增长,其中8项2位数增长,住宿餐饮业营业额增长15.6%,科技服务业增长21%,互联网服务业增长41.2%,文体娱乐业增长49.5%。今年签约402个项目,包括孚能科技、TCL中环等百亿级项目10个,比去年全年多127个;动工项目184个;竣工投试产项目120个。新设立外资企业265家,实际利用外资30.5亿美元、增长9.73%,首次突破30亿美元;完成固投1847.8亿元、增长3.4%,全年将首次突破2000亿元大关。1-11月黄埔区的省、市重点项目分别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107.8%、115.5%。区法院、区检察院以书面形式通报了2023年工作情况。

会上,区发展改革局负责人对2024年度区十件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的初步选题进行了解读,进一步提升代表在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确定过程中的参与度,推动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更能体现人民群众的意愿和诉求。随后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田振东、区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副主任许逊分别就“依法规范有效履行代表职责,使发挥代表作用成为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体现”“提高代表建议质量,更好发挥代表作用”作专题辅导,让代表更加清晰的了解如何依法履职、提出高质量的代表建议,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区人大办 马文捷)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