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监督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计划草案和预算草案预先审查会议

作者:区人大办 彭冬梅 马文捷   发布时间:2023-03-08

    2月20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预先审查区2023年计划草案和预算草案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红怡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建强、牛穗生、罗志钊,区政协副主席、区财政局局长梁玉军,二级巡视员刘岳生,区二届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相关工委办主任、镇街人大负责人,预算工委委员,以及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分为集中解读和代表审议两个环节,在区人大常委会机关设置主会场,在5个镇街设置分会场。在集中解读环节,区财政局局长、区发展改革局局长分别对区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预算草案报告、区2022年计划执行情况和计划草案报告进行专业解读。随后,全体区人大代表在6个会场对计划草案报告和预算草案报告进行审议,并提出意见建议。相关政府职能部门负责人现场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并进行解答。会后,由区人大常委会对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汇总整理,反馈给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为其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提供参考。

去年区人大常委会首次在计划草案和预算草案预先审查工作中增设集中解读环节,促进代表对计划草案和预算草案报告“看得懂”“审得上”,得到了代表的充分肯定。今年的预审会议延续了去年的好做法,并扩大了参与预审的人员范围,有效促进了计划和预算编制依法依规、公开透明。(区人大办 彭冬梅 马文捷)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