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代表工作>议案建议办理

黄埔区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关于给予康大教育园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补贴的建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9-18

一、园区基本情况

康大教育园成立于1994年,位于广州开发区中新知识城南面,广河高速北面,占地面积1200亩。园区内有广州商学院(原华师范大学增城学院),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和广州开发区技工学校三个校区,学生及教职工23000多人,人员年龄分布:162220000人,35602100人,60岁以上610人,07岁儿童70人。

二、园区医疗服务现状

目前康大教育园周边无医疗机构,往北距离九龙镇中心卫生院6公里,往南距离区红十字会医院(以下简称区红会医院)6公里,且晚上7:00以后没有公交车往来,交通极为不便。园区人口高密度,主要疾病以地方常见病和慢性病为主,传染病的防控更是困扰已久的问题。

园区医疗服务早期是由华南师范大学承担,开办之初园区只有100多学生,几十名教工。多年的发展,园区人数不断增加,现在已上升至23000多人。从2006年至今,由区红会医院来承担园区的医疗服务。区红会医院是差额拨款的事业单位,院方派出6人(24小时轮班)负责园区日常及大型活动医疗保障服务。但存在经费的严重不足,导致人力配置不足,2014年区红会医院在园区的运行就亏损55万元。学生及教职工健康档案建立与管理、健康教育、传染病防治等相关工作根本无法进行。

三、建议

  根据卫妇社发〔200970号《关于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逐步均等化的意见》和穗府〔200728号《关于发展城市社区卫生服务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将康大教育园23000多人纳入到本区常住居民基本医疗范围统筹考虑,按照相关规定的标准给予区红会医院基本医疗服务经费补贴。区红会医院按照园区人数,规范配置医务工作人员,为园区提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人大代表:孙书怡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