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代表工作>议案建议办理

黄埔区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关于在刘村社区各经济社增设临时停车场的建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9-18

刘村社区现辖9条自然村、13个经济社。随着社会的发展,辖区居民依靠工作收入、股份分红、房屋租金等收入来源,经济条件逐渐宽裕,生活水平和质量逐步提高,可支配收入逐年增加。基于远行、上下班、接送子女上学便利等原因,辖内私家车数量逐年攀升,目前每户居民至少拥有1辆私家车,车辆总数目庞大,致使现有停车位满足不了停车需求,居民乱停放现象时有发生,长期以往会引发社会问题如下:一是乱停放的车辆由于缺乏专人看管,导致车辆被盗、砸破车窗进入车内盗窃等现象,引发治安隐患,给车辆管理工作造成极大困扰;二是居民把车辆停放在村内主要通道、家门口空地等处,不仅违反交通管理秩序,还极易堵塞交通,一旦发生辖内居民病重需抢救等情形,增加了救助难度。

对此,一方面,为消除乱停放引起的治安隐患,有效净化辖内治安环境,另一方面,为有力规范交通管理秩序,确保居民畅通无阻、平安有序的通行环境,建议相关部门批准刘村社区以经济社或自然村为单位,准许每个经济社或自然村建设一个临时停车场。

 

代表:刘永添

所在代表团:荔联街东区街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