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广州市黄埔区委员会第七次会议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大会新闻

黄埔区政协一届七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2021-03-01 16:54:20    浏览量:


  2021年3月1日下午,政协第一届广州市黄埔区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在广州科学城会议中心黄埔厅举行闭幕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一届广州市黄埔区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决议。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

  黄埔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邓少敏,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黄金持,区政协领导梁正华、赵同顺、周怡、郑卓文、陈少初、梁玉军、陈晓芳在主席台就座。梁正华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黄埔区委、广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周亚伟,以及黄埔区委、广州开发区党工委,区政府、管委会,区纪委监委,区法院,区检察院有关领导同志应邀出席大会,祝贺大会闭幕。

  政协第一届广州市黄埔区委员会第七次会议期间,区政协委员审议通过了邓少敏主席代表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郑卓文副主席代表常务委员会所作的一届六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周亚伟书记的讲话。委员们列席了区一届人大九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和讨论了陈勇区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补选了政协第一届广州市黄埔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部分组成人员,梁玉军当选为政协第一届广州市黄埔区委员会副主席;杨灿、林世雄、高树东、潘琼慧当选为政协第一届广州市黄埔区委员会常务委员。

  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庄严的历史使命感,围绕建设科技创新引领区、加快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增进民生福祉、继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深入协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本次大会共收到提案114件,其中,涉及经济方面的有30件,涉及城建环保方面的33件,涉及教科文卫体方面的36件,涉及政法和其他方面的有15件。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区政协及其常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学党史、开新局为契机,不断夯实思想政治基础,主动协商建言,坚持凝聚共识,服务黄埔发展大局,助力改革开放创新,为黄埔区在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以“四个出新出彩”引领各项工作全面出新出彩中勇当先锋,在全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中勇当尖兵贡献力量。

  会议号召,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舟共济、积极进取,为黄埔开创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贡献更多的政协智慧和力量!

  在主席台就座的区领导还有:李雪枝、冼银崧、胡德开、毛松柏、黄东、陈娟、陈智勇、邓奕中、牟治平、刘石、顾晓斌、贺璐璐、刘奕鹏,区法院、区检察院领导杨铭、陈焯霖。

  (区政协一届七次会议秘书处宣传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