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区政协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黄埔区政协二届一次会议开幕

撰写时间:2021-10-25




周亚伟、黄伟林,陈勇、陆小荣、冼银崧、李雪枝到会祝贺
邓少敏作一届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龚伟河主持会议


    2021年10月25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二届广州市黄埔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科学城会议中心开幕。 


    区政协二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邓少敏、龚伟河、张晖、陈少初、梁玉军、马劲轲、彭志文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市委常委、广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周亚伟,市政协副主席黄伟林,区委书记陈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小荣,区政府党组书记、代理区长冼银崧,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李雪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鸿文,老领导吴晓峰、曹小约、成潘流、王锦雄,区委、开发区党工委、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领导陈智勇、胡德开、陈美祥、王大通、魏华、邓奕中、刘石、姚锦全、钟文辉、肖春辉,一届区政协领导梁正华、赵同顺、周怡、郑卓文、陈晓芳,区法院、区检察院负责同志杨铭、冯磊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区政协二届一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53人,实到223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 


    上午10时,龚伟河宣布大会开幕,全体与会人员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邓少敏代表区一届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陈少初代表区一届政协常委会作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邓少敏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过去6年,在中共黄埔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政协的精心指导下,区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不断提升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为推动黄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从5个方面回顾了一届区政协6年来的主要工作。一是筑牢思想基础,坚定政治方向,涵养永远跟党前行的强大定力。二是坚持双向发力,聚焦协商主业,激发专门协商机构的内在效能。三是紧贴中心大局,贡献精准之策,实现政协履职质效的全面提升。四是加强团结联谊,凝聚各界共识,汇聚创造“黄埔奇迹”的磅礴力量。五是着力强基固本,强化责任担当,展现担使命善作为的崭新形象。 


    报告指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关键在于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根本政治原则、关键在于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宗旨意识、关键在于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关键在于坚持传承和创新相辅相成。 


    对二届区政协的工作,报告提出了5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强化党的理论武装,在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作出新贡献。二是要进一步围绕中心履职尽责,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上彰显新作为。三是要进一步领会协商民主要义,在推进协商民主建设上展现新亮点。四是要进一步突出团结民主主题,在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上迈出新步伐。五是要进一步把握时代任务要求,在加强政协自身建设上取得新突破。

【陈少初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报告指出,一届区政协以来,区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区中心工作和群众关注的社会热点问题,积极通过提案履行职能,共提出提案684件,经审查立案565件,立案率为82.6%。一届区政协提案工作体现了四大特点:一是着眼第一要务,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献良策。二是关注城市建设,为提升城市品质建真言。三是情系民生福祉,为促进社会事业科学发展出实招。四是聚焦社会治理,为推动社会和谐增合力。在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下,经承办单位认真办理,所有提案已办理完毕,许多意见和建议被采纳,为推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报告从4个方面总结了提案工作的主要做法:一是着力在夯实基础上下功夫,提案质量迈上新台阶。二是着力在督办协商上下功夫,提案办理取得新成效。三是着力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提案工作形成新合力。四是着力在守正创新上下功夫,提案工作科学化水平得到新提升。


    报告对今后的提案工作提出了3点建议:一是要紧贴时代新要求,在搭建双向发力平台上担当作为。二是要聚焦区域新发展,在提高提案工作实效上精准发力。三是要增强履职新动力,在提升提案工作水平上建功立业。(大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