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区政协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黄埔区政协二届一次会议闭幕

撰写时间:2021-10-26





陈勇、冼银崧、李雪枝出席
龚伟河作闭幕讲话


    2021年10月26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二届广州市黄埔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在科学城会议中心闭幕。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二届广州市黄埔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区委书记陈勇,区政协主席龚伟河,区一届政协主席邓少敏,区政府党组书记、代理区长冼银崧,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李雪枝,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肖春辉,区政协副主席张晖、陈少初、梁玉军、马劲轲、彭志文,区政协党组成员郑卓文,秘书长陈晓芳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还有陈智勇、陈美祥、魏华、邓奕中、刘石、贺璐璐、顾晓斌、姚锦全、钟文辉、梁正华、赵同顺、周怡,区法院、区检察院负责同志冯磊、杨铭。


    政协第二届广州市黄埔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期间,与会委员列席了区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大会,认真听取并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及有关报告,高度评价过去六年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会议审议通过了一届区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一届区政协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充分肯定了一届区政协工作。选举产生了二届政协常务委员会。区主要领导参加分组讨论,听取意见建议。


    闭幕大会上,新当选的区政协主席龚伟河作了讲话。他指出,这次会议是在贯彻区二届一次党代会精神,实现第二个百年新征程中勇当尖兵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会议期间,广大委员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围绕党代会提出的目标和任务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展现了新一届委员的履职风采和人民政协事业的蓬勃生机。这次大会开得隆重热烈、富有成效,是一次团结民主、催人奋进、接力前行的大会。 


    龚伟河代表区二届政协全体委员对以邓少敏主席为班长的区一届政协领导班子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龚伟河指出,一届区政协以来,少敏主席以和衷共济、广开言路的工作胸怀,在政协委员中打造了敢言能言、善作善成的议事平台;以亲切平易、虚怀若谷的工作作风,在合作共事中营造了同心同德、和谐和气的协商氛围;以开拓创新、不务虚功的工作态度,在履职尽责中,形成了一批高质高效、精准精彩的建言成果;以求真务实、锐意进取的工作导向,在政协队伍中树立了奋发奋进、勤政廉政的干事风气。少敏主席和其他班子成员一道,带领全体委员,用情用功、尽职尽责,以赤诚之心,提高政治站位;以磐石之志,服务发展大局;以务实之举,展现政协力量,为黄埔改革发展和政协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也为二届区政协工作“开好局”“起好步”,留下了宝贵的实践经验。


    龚伟河表示,使命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只有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在往届区政协领导班子打下的坚实基础上,不忘初心使命,始终勇猛前进。团结和带领全体委员,恪尽职守诠释责任,奋发有为回应期望,才能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 


    龚伟河强调,区二届一次党代会为我们擘画了宏伟蓝图,为二届区政协履行职能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携手新时代、贯彻新理念、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为黄埔再攀高峰、再创辉煌,奋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核心引擎贡献智慧和力量。一要突出讲政治、顾大局,坚定引领思想的航向标。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各项工作的总纲,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绝对领导,充分发挥协商平台作用和专门协商渠道优势。二要突出谋良策、助发展,当好服务中心的生力军。紧紧围绕我区作为广州实体经济主战场、科技创新主引擎、改革开放主阵地、城市更新主力军的定位,聚焦“万亿制造”“万亿国资”“万亿固投”“万亿商品”计划,精准选题,深入调研,竭力建诤言、谋良策、出实招。三要突出重民生、促和谐,架设服务群众的连心桥。始终坚持履职为民的宗旨,始终心怀百姓冷暖、关切基层一枝一叶,发出委员的“好声音”,当好百姓的“代言人”,成为群众的“贴心人”。 四要突出大团结、大联合,唱响凝心聚力的主旋律。更好地搭建协商平台、创新协商载体、丰富协商形式、扩大协商范围,提升协商实效。 五要突出善自律、求实效,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提升自身素养和履职水平,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合力同心促发展。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大会秘书处)